成公子

牵着手,别让他沉沦

【饮冰】【爵迹同人】(三十二)

“咔吧——咔吧。”麒零坐在门口,有气无力地靠在门栏上,机械似地往嘴里塞冰。

幽花觉得麒零疯了,最近他吃什么都索然无味,唯独吃这白色的冰渣吃得津津有味。

“看开点,麒零。”

“我很好。”

咔吧,他又咬一嘴冰渣,幽花哪里相信他的鬼话。

“麒零……”

“窝……正的很豪……”满嘴冰渣让他吐字不清。

太阳移向西头,麒零常常一坐就是一天,除了吃冰和呼吸,其余的一动也不动。

以至于他面前站了两个人他还在愣神。

银尘见麒零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到全身颤抖,差点就扑上去把他拥进怀里。

可是他不能,他不仅不能,还要刻意对他冷漠绝情,不然该如何行事。

“麒零。”银尘叫道。

“王……”麒零回过神来,猛地站起,惊喜喊道,却被打断。

“幽花在哪。”

麒零木讷地指指里头,“屋……屋里。”

银尘决然从麒零面前走过,没看他一眼。

麒零倒没注意到,只是傻傻发笑,“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乌云移开,月光撒下,麒零出口气,这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吧,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可惜命运反复无常,似乎喜欢以捉弄人为乐。

银尘要与莲泉幽花去救他的王爵——吉美。

可是,不带他。

“我也要去。”麒零寻了个机会单独找到银尘,诚恳地说道。

“不行。”银尘冷冰冰地拒绝,毫不犹豫。

“为什……”

“因为你太弱,会拖我后腿。”

“如果你有危险,我会用肉体为你遮挡,如果我拖你后腿,我会立即自杀,总之……啊!”

麒零的膝盖突然银尘用板子打了,他叫唤一声,单膝跪在地上。

“你若执意要去,我现在就打断你的腿。”银尘握着板子的手关节隐隐泛白,不知是生气的痕迹还是不忍心的外现。

麒零咬着牙站起来,“你若不打断我的腿,我一定要去!”他在赌,赌银尘的不忍心。

银尘又狠狠一板子往他膝盖窝打去,麒零没忍住又单膝跪下。

他依旧咬牙颤颤巍巍得站起来。

“啪——”又是一下。

这回麒零还没站起来另一只腿亦被打下。

“咚——”他双膝跪地。

然而银尘并没有停手,一下又一下狠厉往膝盖窝打去。

“呜……呃……”

麒零忍了五六下便坐倒在地上,蜷曲着抱着自己的双腿,说什么都不让银尘再打了。

他突然醒悟,银尘哪里是怕他拖后腿,分明就是在保护自己,比起这条命,打断一双腿又算什么。

现在不能不服软,伤筋动骨一百天,若现在腿断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和银尘一起去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去了……”

银尘又哪里不知道他使徒是怎么打算的,只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反正你这双腿我随时都可以打断。”

麒零见事情无望,埋头伤心地哭了起来,本是悲伤的发泄,他却哭得压抑,不想扰了这寂静长夜,不想扰了银尘的耳朵,亦不想再扰了自己即将奔溃的心。

但是,他好不甘心:“为什么,为什么,别人的使徒都可以为了王爵去死,而我却要处处受你保护呢。”

他哭得像个孩子,极其懂事的那种,这格外让人心疼。

“哐当——”银尘手里的板子不知不觉就掉了。

心疼一点点蚕食仅存的理智,最后全部吞下。

他扑上去抱住麒零,哽咽道:“因为我不能再失去你了,我真的,失去了好多,不能原谅自己再失去你。”

麒零张开手掌紧紧抓住他能抓到的银尘的衣服,生怕他跑了,哭兮兮道:“既如此,又何苦,何苦来认我,让我当你的使徒,都,都说好好要一起面对风浪,又为何,为何将我推开,我知道你关爱我,保护我,但是,你这种关爱和保护太霸道,太不近人情,你就没换个角度为我想想吗,你,你只关心我的命,不关心我的心,你,可恶!”

麒零的泪水如冲上岸的海水,汹涌而又不可收拾,冲毁房舍与庄稼,海水里压抑的恶兽在咆哮,他极其艰难地吐出心里话,希望银尘不要再推开他,这是他最后的挣扎和努力。

“没有……没有……”银尘也不知道自己在否认什么。

此时他好像在云端里,虚无缥缈,好像在迷雾里,四周茫茫,

而麒零是他寻方向的光明。

麒零,我真的好想看着你成长,在我身边开开心心地成长。

麒零,我哪有不关心你的心呢,只是现在看来,我的方式错了。

“对不起,我再也不推开你了,跟我走,我带着你,一直带着你。”

麒零,原谅我,又对你撒谎。

麒零从他怀里探出脑袋,脸上泪迹还未干,他小心翼翼道:“如果你再推开我,就是小狗,我就不认你了,重新找个王爵,然后……欺负吉美。”麒零打心底认为银尘能把吉美救出来,也打心底认为吉美是他的底线,这样说,银尘应该不会推开他了。

银尘宠溺地拍拍他的脑袋,挤出一个轻松的笑容,“好好,你怎么说就怎么做。”

月光突然又被乌云遮住,让他们都看不见对方沉重的神色。

银尘知道,他有多在乎吉美,麒零就有多在乎他。

现实就这么残酷么?

天意就这么弄人么?

自古忠孝两难全。

鱼和熊掌当真不可兼得?

怪只怪,我们都是命运的提线木偶。

怪只怪,我们没有扯断命运束缚的实力。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