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子

所有被p蔽内容皆在❤️發⚡:成公子

【饮冰·番外】【爵迹同人】赎(中)(吉漆,黑化囚禁)

清晨,吉美手执黑色长鞭看着议事堂内一站一跪的两个人。

“吉美王爵,人是我放走的,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跪着的麒零开口说道。

“那你过来。”吉美不辨喜怒地命令。

一旁的银尘拉住麒零,随即跪下说道:“教不严,师之惰,银尘愿替麒零承担。”

吉美笑看底下这一唱一和的王爵使徒们,“教不严,师之惰,银尘,这么说那一切责任都该归我吧。”

“银尘不敢……”

麒零在心中暗自应道:对对对,都是你。

突然吉美不再说话。

麒零一惊,糟了,不会被他知道了吧。

吉美抬手示意他们不要说话,他的眼睛盯着大门。

“吱呀——”门被推开。

麒零望去,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众人眼帘。

啊?漆拉,他怎么回来了!

漆拉朝吉美走去,脚步不带一丝犹豫。

外面的空气清新很多,也让他的大脑清楚许多,冷静许多,他想了很久,他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逃脱的,与其再连累别人,不如自己回来,该还的,总是要还。

“嗖——”吉美甩出长鞭,打在漆拉胸前。

“砰——呃……”漆拉向后飞了几步远的距离,重重砸在地上,他捂着渗血的胸口缓慢爬起来,继续朝吉美走去。

吉美双手环在胸前,看着他:“呦,还敢回来,做什么呢?”

漆拉抬头看他,坚定道:“赎罪。”

吉美玩味笑道:“说说看,怎么赎罪法?”

“上刀山,下火海,冲锋陷阵,做牛做马,你说,都算!”漆拉又看了看旁边两人,又道:“不要迁怒他人。”

虽然以吉美现在的实力用不着漆拉为他做什么,漆拉也没资格谈条件,但他还是对这样的回答很满意,于是他挥手让银尘麒零离开。

当银尘麒零走出离大门几步远的时候,就感觉到身后强大的魂力波动,随后听见漆拉一声声惨绝人寰的惨叫。

麒零不由停下脚步,不敢回头,“他……”

银尘拉着他的手臂走:“这些事,你我都管不了,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次日一早,银尘抱着自己和麒零的衣服来到湖边。

他看见漆拉跪坐在湖边,拿着洗衣棒捶打着衣服。

他身着黑色外衣,衬得小脸更加苍白,散下的长发用麻绳捆住,捆不住的发丝吊在额前,动作缓慢又生硬。

银尘将衣服丢在漆拉旁边装满衣服的木桶里。刚才王爵吩咐了,以后这里的一切事都交由漆拉来做,其他人不准插手。

漆拉只是抬头看了眼他,又继续捣衣。

银尘感觉他毫无血色,状态实在不佳,并且感受不到他身上魂力的气息。

他蹲在漆拉旁边,用魂术探测了一下他的身体,惊到:“锁魂刺!?”

“嗯。”漆拉淡淡回了一声。

锁魂刺是用来阻断灵魂回路运行的,整整七十二颗,大大小小的锁魂刺,尽数钉入他的关节。

尽管吉美可以用封锁爵印来达到目的,可吉美要的不就是折磨他么。

银尘实在震撼,不禁问道:“当年,你将他带走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漆拉顿了顿,叹气摇头:“你只需要知道,你的王爵没有错,我不冤。”

银尘只好沉默离开,往事,王爵不说,漆拉也不说。

……

太阳升到中间,漆拉已经看着吉美的衣服发了好久的呆。

那衣服上的一个口子是他的“杰作”。

那道被洗衣棒打烂的口子张着狰狞大嘴嘲笑他。

“这可怎么办?罢了,自己如今使用不了魂术,修复不了的,那去给他道个歉吧。”

议事堂内,吉美看着抱着衣服蛮不自在的漆拉,问道:“他们的衣服坏了吗?”

“没有。”

“呦,这么恨我啊,可衣服无辜,何必把气撒上面,再说衣服又没感觉。”

漆拉抬头辩解:“我没有,我只是第一次洗……”

吉美声音大了几分,“那也不是你能弄坏我衣服的借口,这样,你把你衣服赔给我。”

漆拉一咬牙,应道:“好。”然后他脱下自己的外衣,只剩一件黑色单薄的中衣。

自他从地窖出来后就格外怕冷,本来两件衣服就不够他在夜晚柴房里御寒的,此时就剩一件,白天的风也能让他打一个寒颤。

衣服的事解决后,他又端着水盆,拿着抹布去吉美的房间打扫,擦洗,当他看到桌子上那一碟点心时,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肚子还不争气叫了几声。

这些日子他一直吃干果,果子,饮湖水,像什么米,盐,肉,热水都是他没资格享受的。

一直,食不果腹。

此时有个邪恶的念头在他脑海里徘徊。

要不,吃一块?就一块,他应该不会发现的。

过后,他下定决心,伸出手把最下面一层的糕点抽了出来,还把原来的位置调了调,这样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雪白色的糕点包裹着果肉,花瓣,入口即化,美滋美味,甜丝丝的,真是人间上品。

漆拉吃完糕点准备干活,可眼里心里尽是想着糕点,想吃东西的欲望就像决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要不……再……

再……

想要去拿糕点的右手突然被人拽住,然后一扭。

“啊——”漆拉尖叫一声。

吉美站在他后面冷声道:“趁我卸了你手臂前给我吐出来!”

漆拉害怕吉美惩罚他,闻罢立即伸手抠嗓子眼,强迫自己吐出来,可经常吃不饱的胃哪里肯放过这来之不易的食物。

吉美松开他的手,拿来一壶酒使劲灌:“我来帮你。”

“咕咚咕咚——”他被迫喝下一壶果子酒,脆弱的肠胃经不起酒精的刺激,火辣辣的痛。

“呜……”当吉美停手时他猛得推开他,朝外面跑去。

吉美在原地淡淡一笑。

“呕——”漆拉跪在湖边呕吐,糕点吐出来没他不知道,只觉得红色的果子酒吐在湖里,渐渐淡化,像吐血一样。

胃里火灼般疼痛,神志有些不清,他艰难地回到柴房倒头睡了。

次日一早便因为喝了酒起晚了四个时辰,没来得及做早饭,被罚在石子路上跪四个时辰。

回到柴房看见柴火不够了,这白天还要做饭,晚上还要生火取暖呢。

于是漆拉背着框子,拿着斧子徒步去十几里开外的雾隐森林砍柴,他使用不了魂术,啥事都得亲力亲为。

体力天天透支,傍晚回来时已是筋疲力尽,他心疼地摸摸自己那被猴子抓烂的脸,谁都是爱美的。

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滩遭虾戏,从前的王爵大人居然被一只猴子抓破了脸。

哎,现在也管不了这些了。

他刚将柴火放下,就收到吉美传来的讯息,他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去议事堂找他。

吉美悠闲地斜躺在软塌上,问道:“干什么去了?”

“砍柴。”

“我算过,柴火还能用一阵子啊。”

“……”漆拉沉默。

“是不是你偷用了?”

“是。”漆拉只能这么回答了。

吉美坐直了,道:“你算什么东西,凭什么用我的资源。”

漆拉闻罢全身发抖,不是怕,是气。

被压抑的愤怒压抑着流出。

他吼道:“吉美,你分明就是针对我,我不信你会计较那几根木头!”

吉美见他生气的样子,更得意了,笑道:“是啊,针对你,有意见?”

“没有!”漆拉低声吼道,然后跑出大堂。

吉美看着他的背影,悠悠笑道,“这才有意思。”

胸口闷得难受,嗓子眼有股奇怪的甜味。

“咳咳……咳咳……”

许是风沙进了喉咙,跑出来的漆拉开始捂着嘴干咳。

待他放下手,发现掌心一片鲜红。

他没有喝酒啊。

他捻了捻,嗅了嗅,是了,是真的血。

滚烫的眼泪滴在冰凉的掌心上,这样的躯壳,还能支撑多久?

夜晚,漆拉又在为取暖的事情发愁,喝酒可以取暖,但是误事,生火……还是算了。

他突然想起雾隐绿岛有个温泉,就去那吧,趴温泉旁边,吸收一下热气。

如果吉美非要说他脏了地,他也无话可说。反正对对错错,都不是自己说了算,睡好一点,活久一点,事情,也能多做一点。

他小心翼翼摸索到温泉,真是可笑,这些地方以前来的时候,他可是座上宾。

……

天明时,他猛然睁开眼睛,条件反射地坐起来,心里祈祷可千万不要误了做饭的时间。

突然他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件衣服,这不是自己赔给吉美的吗。

罢了,他也没再多想,赶紧起身去干活,挑水时他看见水中倒影的自己,脸上的伤疤没了。

真不知道吉美又想搞什么。

漆拉丝毫没有受宠若惊的喜悦,只是担心吉美别出心裁的折磨。

白日他在议事堂擦地,听见吉美和银尘麒零在讨论火源白银祭司什么的,说是要去击杀。

如此……不如……

等银尘麒零走了后,漆拉走到吉美面前,“带我去。”

“你确定?”

漆拉点头。

“若我带你出去,会把你体内的锁魂刺取出来,回来时再钉入,你受得了?”

“嗯。”漆拉答应。

“那好。”吉美抬手朝漆拉打去,他体内七十二根锁魂刺齐刷刷从他体内射出,打在墙上,落在地上。

“啊——”

漆拉全身瞬间布满血窟窿,他脱力倒下,黑色的袍子被鲜血浸染。

吉美抬手将“保护伞”扔他面前,“这几天你别干事了,好好休养。”

漆拉颤颤巍巍伸出带血的手,紧紧握住伞柄,小声问道:“吉美,要是我死了,你会……伤心吗?”

“不会。”吉美风轻云淡毫无犹豫说着。

漆拉居然露出一抹微笑,嗫嚅了一下嘴唇,吐出无声的两个字:那好。

吉美听不见。

漆拉也不知道,吉美的“不会”,不是他问的那个会不会。


评论(52)

热度(4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