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子

牵着手,别让他沉沦

【饮冰·番外】【爵迹同人】赎(上)(吉漆,黑化囚禁)

“滴答——滴答——”寒潭上的石尖不舍昼夜地往寒潭里滴水。

“已经四个月了。”漆拉自嘲。

亏得是自己,要是一般人在这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四四方方的墙壁内呆上一段时间早就疯了,哪里还记得住时间。

这里是雾隐绿岛的地窖,堆满了大量果子酒和干果,是吉美和他三个使徒当年的杰作。

现在是供自己充饥的生存来源。

墙壁上长满了奇奇怪怪的藤蔓,扭得像一条条准备攻击你的毒蛇。

中间有一个寒潭,时时散发着寒意,潭水上层清澈,但底下黑压压的,是无尽的深渊,漆拉看久了就瘆得慌,有种要被吞下去的感觉,他便再也不刻意去看了。

只有入口处能照进来光芒,映在潭面,光又反射在四壁,这暗暗的水幕光影才让漆拉不至于呆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虽然也差不多了。

漆拉时常抱着自己,冷,这里太冷,心里也冷。

整整四个月,吃干果,饮潭水,对着墙壁发呆。

也好,也体会一下吉美的感觉,无边的囚禁,孤寂。

吉美……

银尘把吉美救出来后,吉美击杀了水源白银祭司,也将自己丢在这,设了结界,转身离去。

“吱呀——”有门被打开的声音。

漆拉以为自己幻听了,但走进来的身影却无比真实。

吉美……

吉美匆匆走进,微微喘着气,他一把揪起漆拉的领口,凝视着他。

漆拉没有言语,只有一脸赴死的坦然。

吉美见此眉头微皱,抬手狠厉地甩了他一巴掌。

“啪——”清脆的声响在狭小的空间里激起回声。

漆拉扑倒在一侧,苍白的小脸瞬间变得肿胀通红,血迹顺着嘴角流下。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吉美一勾手指。

“哗啦啦——”周围的藤蔓活了一般,缠上了漆拉的四肢和腰身,提着他立在吉美面前。

“不说话是什么意思?”吉美冷冷问道。

“你要我说什么,求饶还是对不起?”

吉美这次稍稍有些激动:“说你后悔。”

“呵……后悔这种东西有意义吗?吉美,我只能告诉你,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那样做。”

吉美痛苦万分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手紧握成拳。

那些藤蔓瞬间长出紫色的倒刺,如蛇一般地在漆拉身上游动,紧勒。

“呃……啊……”尖刺把他的皮肉生生划烂,紫色的毒素浸入皮肤血液,火烧火燎地痛。

“都告诉你吧,你走后,我欺骗他们把感应切断,东赫被蕾娅秒杀,格兰仕为保护银尘开启黑暗状态,可他最后却杀死了银尘,你说可笑不可笑,哈哈哈”漆拉笑出了眼泪,“银尘被白银祭司所救,这些年背着痛苦的记忆,活得不人不鬼,为了找你,舍生忘死,他连使徒都毫不犹豫抛弃,哈哈哈,吉美,你的存在,苦了多少人!”

藤蔓再次缩紧,伤口的血液迸发得更加厉害。

“你若想让我做出让步,我都可以心甘情愿,可你千不该万不该伤害他们!”

“可笑,伟大的一度王爵啊,倾巢之下,安有完卵!”你的出现,将我拉下神坛,我也丧失了两个使徒。

可是,这些不能直接怪他……

漆拉仿佛置身油锅,火海,还动弹不得,几经昏厥。

“哗——”他突然间又置身寒潭。将要昏厥的人被刺激。

漆拉被吉美揪着后衣领,整个人泡进寒潭,潭水冰凉刺骨。

眼前是无底的深渊,吃人的漩涡,他惊慌地闭上眼睛,手脚无助地挥动,在这上不着天,下不挨地的潭水中,此刻他真的很怕吉美把他丢进黑暗,实在不想以这种方式死去。

渐渐地,他动作幅度减小,不知道泡了多久,呼吸很困难。

“哗——”终于被捞出水面。

“咳咳……咳咳……”漆拉瘫倒在地上,微弱地咳嗽,贪婪地呼吸。

吉美在离开的时候,留了一件魂器,名曰“保护伞”。

那伞撑开悬在漆拉躺的上方,慢慢散发着温暖的气息,治愈着伤口。

身体渐渐暖和,伤口渐渐不那么难受,他筋疲力尽地躺在“保护伞”下一动也不想动。

他只有那么一瞬间想着这个“保护伞”是吉美留下来保护他的,转念又想,这怎么可能。

不过是怕自己死早了没意思,没解气,没泄恨。

事实证明,他的猜想是对的。

第二日吉美又用含毒藤蔓折磨他,然后把他丢进寒潭,再提出来,用保护伞恢复。

第三日如此,第四日也如此。

第五日,当漆拉听见脚步声时,他惊慌地躲在角落,希望不要被发现。

他真的受不住了,肉身和精神都受到了无尽的折磨,他撑不下去,只想一死了之,可是吉美到处设了结界,自己的行动也被限制,如今连死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他知道吉美只想要他的一句后悔,可是,他哪来的脸凭一句后悔得到原谅。

况且究竟后不后悔,自己也不知道。

漆拉被吉美揪着衣服拖到中间空地,他闭着眼睛喊道:“杀了我吧,杀了我吧,我最后悔的就是当初没有杀死你!”

“漆拉王爵?”

漆拉耳边响起除吉美以外的声音,他惊讶抬头看,是麒零,他旁边,是银尘。

银尘!?银尘没死,被救回来了!

漆拉的内疚之情减少了许多,看来事情并没有绝到那种无法挽回的地步。

那四个月,吉美可能是去救银尘了。

麒零下意识拉着银尘的手臂,战战兢兢问道:“他……他怎么成这个样子了?”麒零印象中的漆拉,是高高在上的三度王爵,一尘不染,沉稳优雅,美艳无双……

这个样子?

漆拉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

头发杂乱,衣服破碎,伤痕遍体,形容枯槁,面黄肌瘦,瘦骨嶙峋?

不过麒零还能认出自己,也是……难为他了。

吉美蹲在漆拉身前,双手捧着他的脸,注视着他的眼:“我最后问你一次,后悔吗?”

可回答他的,是漆拉惶恐的眼神和无尽的颤抖。

漆拉也不知道自己从何时开始惧怕吉美,害怕他用藤蔓将自己切割,害怕他把自己丢进黑暗漩涡,更害怕他那把保护伞,伞后面是新一轮的折磨。

漆拉他全身心不自主地颤抖,他害怕接触吉美,哪怕离他一步远也比现在肢体接触好太多。

吉美自然能感受到漆拉的情绪,他抬手调动魂力,“别怕,那就忘了过去吧。”说罢他往漆拉脑内注入魂力,试图洗去他的记忆。

“不要……不要……”漆拉惊慌摇头,惶恐哀求,“不要这样,吉美……”

一旁的麒零上前一把抓住了吉美的手,打断了他施展魂术,“吉美王爵,请你不要这样。”

吉美被小辈打断,眉头不禁一皱,他看向银尘,略带恼怒:“现在你连人都管不住了吗?”

银尘当即喝道:“跪下!”

麒零悻悻松开吉美的手,后退跪下,心里满是不甘。

银尘上前并排跪在麒零身边,道:“麒零错在顶撞王爵,但银尘也认为,王爵您……不该这样。”

吉美默默看着自己的使徒和徒孙,等待他们的下一句话。

银尘又道:“恩也好,怨也罢,王爵,缺少记忆的灵魂是不完整的,他将不再是他,这生不如死。”

漆拉忙不迭地点头,若是让他忘了这段记忆,那他将如何过活,人生处处都是欺骗。

吉美叹口气,放下了要洗去他记忆的念头,然后他拽起漆拉往寒潭里扔下。

麒零大惊,几欲起身去营救,却被银尘一把按下,麒零看着银尘,也没再有其他动作。他相信他的王爵。

银尘也相信他的王爵。

漆拉失去任何支撑,向黑暗坠入,恐惧充满了他的内心,担心的事还是来了,眼泪融入潭水,再找不见。

他宁愿被被活活打死,或者是大卸八块,也不愿以这种方式去死。

近了,近了,眼看着要触及黑暗,突然间一根藤蔓缠上了他的腰,一把将他拉了出来。

刚被拉上来的漆拉还来不及呼吸,来不及咳嗽,他抱着吉美的脚踝,苦苦哀求:“不要……咳咳,不要,求你咳咳咳……不要这样对我,咳咳……”

银尘见状上前扶着漆拉,给他拍拍背,让他缓一缓。

“咳咳……咳咳……”

“走。”吉美冷冷下令。

银尘又拍了两下漆拉,随后便带着麒零跟着吉美走出地窖。

麒零离开前,回头看了一眼。

……

夜半,浅眠的漆拉听见脚步声,他下意识地往墙角躲,哪怕他知道躲不掉,也还是要躲,这是他目前和命运抗争的唯一的手段。即使是徒劳。

“漆拉王爵,是我。”

麒零?

……


评论(55)

热度(58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