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子

牵着手,别让他沉沦

【逆臣二】(二十六)

“啧,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来大牢了。”魏长风在心里埋汰。

他瘫倒在牢里平地上一动不动,真希望时间静止。

“睦世子!”

听到守卫行礼,不禁叹气,还是……来了。

江承潜隔着栏杆慢慢蹲在魏长风面前,他身上的伤倒是没添新的,只是这样的环境真的不适宜养伤。

江承潜将手伸进去摸了摸魏长风的脑袋,“你放心,我救你出去。”

魏长风只是咽了口唾沫,心中万分堵塞,没有说话。

“他真如此待你……长风,离开他吧,可以随我去睦州。”

魏长风叹气。

江承潜见此也没再多说,他摇摇头离开,准备用虎符把魏长风救出来。

论心狠、绝情到底还是比不过皇帝陛下。

他也想了许多,江紫宸对虎符这事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或许此时上交才是最好的选择。

魏长风望着他的背影远去,痛苦地将头抵在地上,喃喃道:“不是他……是我啊……”

昨日江紫宸带他回来,张太医早已等候在此,魏长风不发一言任人处理伤口。

“你怎么想的?”江紫宸坐他旁边,正经问道,没有逼迫,没有威胁,没有失望,只是一个温柔的询问。

“你可以对付他,但……不要用我行不行。”魏长风觉得,人心是最难玩,又玩不起的东西。

“好。”江紫宸一口答应,倒是爽快。

魏长风也着实吃惊,突然又觉得自己不帮他,有点……

他看向江紫宸,“那你还有其他办法吗?”

“办法肯定多得是。”

魏长风好奇地问了问,“那其他的办法,代价如何?”

他夹在中间,既不想江紫宸吃亏也不想承潜哥哥吃苦……

真是矛盾。

江紫宸扯了扯魏长风的发丝,悠悠道:“小魏啊,你曾经也是沙场中人,还不知道一将功成万骨枯么。”

如此……

魏长风揣度了一下,如若重新布局,怕是不知道会有怎样场面。

罢了,他叹气:“还是用我吧。”

或许,这样牺牲最小,只是自己欠承潜哥哥一个人情。

……

江紫宸得偿所愿,悠闲地躺在榻上玩弄虎符。

见魏长风回来,忙让太医给他处理,颇为心疼道:“幸苦你了。”

魏长风甫一坐下,就有内侍来报:“启禀陛下,睦世子求见。”

江紫宸闻罢“噗嗤—”笑了一声,然后吩咐魏长风好好休息,自己便走了出去。

莫名其妙,发生什么事了?

待魏长风处理完伤口后,询问内侍,“睦世子来是有什么事吗?”

“好像是因为睦亲王的毒,来求药。”

这事……居然还没解决。

此时魏长风全然不顾内侍的阻拦,穿上外衣就朝正殿走去,走廊下,他看见睦世子默默站在阳光下。

“这怎么回事?”他问总管。

“世子来求药,陛下累了在休息,说让世子等一等。”

我呸——

魏长风在心里吐槽,世子来的时候他明明清醒着,分明就是刁难!

他冲进寝殿,一把拉起江紫宸,“你给我起来。”

江紫宸虽没睡着,但突然被如此对待,满满的生气,“你干嘛啊!”

“你干嘛?”

“不干嘛,别烦我!”江紫宸甩开他的手直直倒下。

魏长风无奈,只得出去问总管:“世子要什么药?”

“水灵芝。”

刚好,国库有。

待魏长风取药给了世子回来又看见江紫宸悠闲地躺那玩。

江紫宸也只是淡淡看了眼魏长风没再管。

“结束了,你该把我不知道的告诉我了吧。”魏长风道。

“第一次的毒,是睦亲王故意整我,连儿子都瞒了,风言风语难禁,就算我派了太医去我的名声也会受损,既然你要去,便成了一个突破口咯……”

“……既然派太医名声也会受损,那你还派?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江紫宸嘿嘿笑道,凑到魏长风跟前,“当然不会好心,所以就有了第二次中毒嘛……”

“……真狠,反正你又不能把他弄死,何必来这一出,好歹是你……”说着说着也没了声音,似乎在帝王家讲亲情,有点可笑。

“一来立威,二来,这解药不就在皇宫里么。”

“哦,还可以乘机敲诈一下……”

咦~江紫宸并没有“敲诈”,而是给了自己一个送药的机会,这是让他……还人情了……

……呸,瞎感动什么,欠人情还不是因为他。

魏长风端详着江紫宸,长得倒是柔美温润,其实就是一披着羊皮的狼。

江紫宸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想回怼他,又突然想起在坊间学的一些俗语,便道:“你瞅啥?”

“瞅你咋地。”

“……”

“……”


评论(2)

热度(35)